jpp  

 

 

不知不覺已經剩下三個多月

(感覺我每次都是用這個開場白阿)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沒來由的很低落

以前總是在洗澡的時候思考最近發生的事或是今天發生的事

但現在變成每天晚上在煮晚餐的時候想

這可能也是主婦化的一種

也可能因為昨天煮蒸蛋鍋子很難洗

所以讓我多停留了三分鐘

 

我在想很多事情

包括為什麼大家都要捧日本

為什麼大家世足一定要看南韓輸才爽

為什麼蘋果出新手機就是潮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總是對國外的事情特別熱衷

 

為什麼總是對於跟我們不相干的事情特別認真

而真正需要認真的時候卻又是一盤散沙

 

我不認為我有多愛國

但我就是覺得

台灣沒有哪裡不好

沒有對不起你什麼

 

所以不用一直要捧別人LP

 

不愧是日本 反觀台灣

日本真的很高素質 很有禮貌又愛乾淨

 

我想知道真正被沒禮貌的台灣人認真氣到的有幾個

真的被台灣傷害過的人又有幾個

 

之前發表要介紹自己的故鄉

我本來想說該講的都講了該不該說一下台灣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國家

大家人都很友善 可以盡量問路

 

想想又覺得可笑

你友善不是因為你是台灣人 而是因為你是你所以友善吧?

 

所以拿人情味這點當驕傲

我覺得沒什麼立足點  

 

 

同理

你會說日本人撿垃圾不意外 因為日本人最有道德感素質最高

如果是台灣或中國或南韓一定無法這樣

 

明明你要怎麼做是你自己決定

為什麼冠上國籍就要搞得那就是我們的原罪

 

我們是台灣所以永遠要學習日本 反諷中國以及南韓

 

到頭來殖民的血液還是影響台灣人很深

 

 

 

扯遠了我不是想講這個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

以前我們沒有FB

只有即時通和MSN和無名小站的年代

 

那個年代很可愛

當我們想認識某個人

想關心某個已經認識的人

 

我們只能從他即時通的動態上偷偷看

或是去他無名偷偷看

 

偷偷看他無名背景音樂放什麼

他喜歡的歌手是誰

他狀態上的那句話 那句歌詞 那個表情符號 各自又代表些什麼

 

偷偷的猜 然後偷偷地自認有了解到他一點

 

偷偷在無名的字裡行間尋找有沒有自己的身影

 

當你鼓起勇起

主動點下他的ID 開啟兩個人的對話

或是在他的無名留言

 

你都能緊張一整天

 

 

但現在不一樣

我們想關心某人

只要點去他頁面

看一下他最近的動態  按個讚

最近被TAG的照片

嗯 看起來過的不錯 

 

然後關掉

 

 

 

 

雖然做的事一樣變態

但好像輕鬆多了

 

 

我覺得每個階段我們都有我們當下很重要的人

 

雖然現在可能已經不再聯絡

可能只是偶爾會回你的動態 按你讚

 

但回想起來一定都還記得我們是為什麼認識

我們那段時間真的很好啊

 

 

從國小到現在

我覺得我遇過很多這樣的朋友

 

也不是說現在沒聯絡不好

 

而且會想念當初的互動

 

 

但是我常常會想到

以前國中她天天幫我買早餐啊

以前高中我們總是一起吃晚餐一起補習啊

以前住學校宿舍我們都半夜三點還跑去711買消夜吃

 

 

每一段一段的回憶都記得很清楚

只是我們現在沒那麼好了

 

 

但我相信 當初的我們一定都覺得對方是很特別的存在

我覺得這樣就很夠了

 

 

因為不管是現在的她 現在的我

我們都無法回到那個時候

 

但我很確定當時的我是多麼地覺得有這個朋友真好

而同時我相信她一定也是這樣想我

 

就覺得很足夠了

 

因為我們就是這樣一段一段不同人的的陪伴下

才一路走到這裡

 

才有今天的我們

 

 

而現在的好的不好的一切

 

在五年十年後

也會變成其中的一段

 

 

你回不去也無法改變的一段

 

 

甚至在還沒變成那一段之前

 

你就會知道 : 我以後一定會想念現在這段時光

 

而且可能是下個月就開始想念。

 

 

 

 

 

 

 

 

 

 

 

 

 

我很喜歡彼此很真誠的對待

很喜歡很喜歡

 

我喜歡我可以安心跟你講所有事情

而不用擔心你會曲解我 會覺得我煩 

 

很喜歡很喜歡

 

因為我相信被我真心對待的你

一定也會感覺的到

 

 

我們都需要自己的空間

但如果是跟你  就算在同一個空間也依然自在

 

 

謝謝同樣以最真誠的心對待我的人

 

謝謝我們相處很簡單

 

 

 

 

 

 

多希望人生就是一片綠草地一棵大樹好聽的輕搖滾樂以及你和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