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來日本也一個月了

 

離演唱會也一個月過去了

 

唉  時間真的過很快

 

 

昨天拼命趕報告

 

為了今天晚餐要跟朋友一起去吃居酒屋

 

以及接下來的早稻田祭四天連假

 

 

報告主題是教育

 

教育啊!!!!!  連中文都打不出來還要打日文一千字報告

 

 

 

我想了超級久   最後寫了關於那個高學歷低成就(雖然我不那麼認為)

 

就是台大畢業去賣拉麵的新聞

 

 

然後主題是探討教育真正的目標

 

 

 

 

最後我的主張是人生是你自己的 而且只有一次

 

沒有人有資格評論你這樣對還是不對 值得還是不值得

 

(又扯遠了)

 

 

 

 

好吧總之昨天就打報告很累消夜就煮了蛤蠣湯!!!

 

邊煮邊好想打網誌

 

(你知道就期末考或作業報告很多的時候特別想打網誌明明平常閒得要死死不打)

 

 

好想當一個好好記錄每一天的人啊QQQ

 

因為常常過一陣子忘了一些什麼我就會回來自己的網誌找答案

 

 

然後發現怎麼以前的自己反而思緒比現在更清晰

 

越長大反而越看不清搞不懂很多事情

 

 

 

 

 

 

是說記下蛤蠣要幹嘛咧 哈哈哈哈哈

 

 

 

希望半夜有人很餓想煮蛤蠣湯  

 

或是突然很想喝蛤蠣湯的人

 

看到這篇能有所收穫

 

 

 

 

 

 

 

首先

 

我很久之前就想買蛤蠣回來調味

 

煮麵什麼的可以比較好吃

 

可是發現日本的蛤蠣超級貴的 

 

 

664082201820.jpg

 

 

 

四顆135日幣耶!!!!!!

 

四顆!!!!!!!

 

 

 

台灣家樂福都是一整池蛤蠣讓你撈吧

 

 

 

這裡的蛤蠣不一樣啊

 

是一顆一顆洗完澡放在小盒子裡還用保鮮膜包好好

 

嬌生慣養的蛤蠣

 

他可能連吐沙都不會

 

 

 

咳咳咳半天抬起無辜的雙眼說  對不起媽媽沒有教我怎麼吐沙

 

 

 

真想甩他兩巴掌

 

 

 

 

 

話說我們最近越來越主婦了

 

 

 

之前跟同學坐電車坐到一半她說 欸我忘記把蛤蠣拿出來吐沙了我要回家!!!!!!!

 

或是我現在走路看到蔬菜跟肉心情就會變很開朗  (這什麼病啊!!!!!!!!!!!)

 

逛大創的時候還說了  我覺得我一直少一個鍋子

 

友:欸你不要這樣  少女應該是要一直少一件衣服阿  少一個鍋子是什麼!!!!!!

 

 

 

 

嗚嗚嗚嗚嗚嗚嗚

 

我回不去了

 

 

 

 

 

 

好扯太遠了

 

總之先看一下材料

 

嬌生慣養的蛤蠣八顆

 

薑 (大家應該還記得就是比泫雅還辣的那個)

 

(但看了新MV)

 

 

 

 

 

 

 

 

泫雅你贏了啊!!!!!!!!!!!!

 

 

 

薑算什麼!!!!!!!!!!!!!!!!! (推開)

 

 

 

 

 

 

以及蒜頭  

 

 

 

664082214245.jpg

 

 

 

 

 

蛤蠣洗一洗

 

沒吐沙

 

因為我餓得要死沒時間等她啊

 

而且不就是沙吃了也不會怎樣吧

 

 

 

 

然後把蒜頭和薑切一切

 

 

664082231011.jpg

 

 

 

左邊那個薑超級硬

 

不知道想怎樣

 

 

 

長的又很像大便

 

切又切不下去

 

最後我就放棄然後拿別顆來切

 

 

 

 

664082244573.jpg

 

 

 

然後水滾了丟蛤蠣下去

 

 

其實薑好像應該切成絲狀

 

像熱炒店那種

 

 

 

但那真的很難啊!!!!!!!!!!!!!!!!!!!!!!!!!!!!

 

 

 

所以我一律以味道可以出來就好

 

形狀不重要

 

 

反正也不是要參加什麼切薑絲大賽

 

重點是湯能煮出味道阿~~~~~

 

 

 

而且我自從上次切到手指頭之後就一直有切東西恐懼症

 

切肉的時候一直想到如果這是我自己的肉應該也是這樣輕易的劃開吧....

 

 

 

 

 

我到底有什麼病!!!!!!!!!!

 

 

 

 

 

 

好然後把薑跟蒜丟進去

 

 

664082261194.jpg

 

664082276306.jpg

 

 

 

 

 

蛤蠣啵啵啵的打開之後

 

就快完成了!!!!!!!!!!!!!!!

 

 

664082290986.jpg

 

 

 

 

此時!!!!!!!!!

 

 

記得要撈一下泡泡阿

 

雖然我也是煮的時候才發現她泡泡也太多

 

 

 

真的是很欠揍

 

 

撈完泡泡之後加點鹽

 

 

 

 

完成!!!!!!!!!!!!!!!!!!

 

 

 

664082305966.jpg  

 

 

 

 

 

 

零失敗率之蒜加上原本比泫雅還辣的薑因為TROUBLE MAKER CB所以泫雅獲勝佐孫芸芸系嬌生慣養吐沙也不會蛤蠣八人組合湯就完成了~~~~~~

 

 

 

 

加鹽很重要

 

可以讓整個湯的鮮味都蹦出來

 

 

 

 

 

我部落格居然會有用到鮮味這兩個字的一天....

 

 

李在真最近變得好可愛  鮮味十足啊

 

 

 

分類我怎麼好意思選食譜分享啊!!!!!!!!!!!!!!!!!!!!!! (抓頭髮)

arrow
arrow

    L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