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091201 東吳大學傳賢堂 007002

長大之後 , 就不再說夢想了嗎?

這部電影是由兩部片組成

不能飛的鳥   和   不思議天使

但是我覺得不能飛的鳥

劇情沒什麼張力

故事很沒意涵

配樂什麼的也都比較貧乏

總之就是我比較喜歡不思議天使啦

 

Photobucket

 

以下有雷

 

 

 

 

 

「 像這樣,在公司和家裡間往返

到底還要多少次呢?

但是我也不知道還有什麼其他想做的事,

只是,

就這樣度過每一天了。 」

 

 

28歲的千奈津是一個從小立志當空姐的女生

因為她聽說空中沒有蟑螂

 

為了達到身高限制拼命喝牛奶喝到拉肚子

為了要訓練自己不怕高每天爬到單槓最上面

從小就立好的目標

努力過 堅持過

到頭來還是沒有完成夢想

 

每天趕同一班公車

被同一位主管責罵

下班經過同一條高架橋隧道

 

沒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加上一成不變的枯燥生活

千奈津很迷網卻也不知道能做什麼

 

 

某日

被千奈津丟棄的枯萎仙人掌竟出現在家門前

頭上還開出一朵白色小花

 

擁有超能力的神祕少年

說可以替她完成夢想

但是必須答應和他玩猜謎遊戲

共有五題 但只有四次提示機會

 

千奈津一心只想著要跟少年要錢

為了要和好朋友兩個人一起住豪宅

為了讓生活變的美好

 

 

朋友因為交了男友

所以沒時間陪千奈津一起去泡溫泉

 

後來少年陪千奈津一起去

 

夕陽下

兩個人在天文台附近的大草原上玩

草原上開著無數朵橘色小花

 

千奈津拿著手機拍少年

兩個人嘻鬧追逐

很喜歡電影裡出現手機裡錄的影像 

看起來真的很開心

 

但背景音樂聽了卻很悲傷

然後我不禁偷偷的掉淚 XD

 

說不出刺激淚腺的點是什麼

這種感覺

目前在我19年生涯中只出現過兩次

一次是看冏男孩的時候

另一次就是這裡

 

 

後來到了最後一個問題

少年說只要你放棄不答或是沒想出答案

那他就會消失

 

而他會在答案那個地方等她

 

後來千奈津回老家

散步到以前的小學

 

幫小朋友撿足球的時候

想起少年正是她小時候的玩伴 悠

 

千奈津照著謎題的指示

想起那些童年的回憶

到了終點

悠正在那等她

 

 

 

千奈津 ,你的夢想是什麼呢?

 

我要當空中小姐

 

那如果沒有達到身高限制呢?

 

我會努力喝牛奶長高

 

那如果你怕高呢?

 

我會每天爬去單槓上練習

 

 那如果你沒有成功呢?

 

我會很努力去達成它

 

那如果你盡了所有努力還是不能達成呢?

 

...

 

我   會再找一個新的夢想

 

 

 小時候敢勇敢的去做夢

 

長大之後就不敢有夢想

因為人生中有很多事情是再怎麼努力也無法達成的

 

 

那曾經自信地說出要找新夢想的女孩

被現實的無情摧殘過後也不敢再有夢想

 

 

 

其實這時候是淚腺爆發的最高潮

因為悠要離開千奈津了

 

 

千奈津,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要你永遠陪在我身邊

 

 

其實我是那種看主角哭我就會跟著哭的

算性情中人(?)

 

不過在電影院(?)

大哭這算第一次

 

 

夢想

不管再怎麼努力再怎麼喜歡

失敗了就是失敗了

不能挽回的事太多

 

但再找一個新的夢想

似乎又必須要有更大的勇氣

 

因為害怕會又像以往一樣

努力到發狂還是沒有半點收穫

 

剩下的是無限的遺憾

和對未來的無奈與迷網

 

 

 

 

像是考上日文系的我

新的夢想在哪我真的不知道

 

這種感覺真的很可怕

 

我到底能做什麼

我到底想要什麼

 

夢想要自己找

 

但是重新找一個新的夢想

對我來說真的很難

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

 

因為要是再度失敗

我真的不知道還能不能有下一個新的夢想

 

還能不能有這個勇氣去面對去努力去實現

 

 

 

 

 

 

 

 

本鄉奏多   真的很可愛

 

 

 

 

 

 

為什麼鄭博仁和黃執中都沒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